二次元er

喜欢二次元的妹子   ☆ * .  ☆
  ☆ . ∧_∧ ∩ * ☆
━━━( ・∀・)/ . ━━━!!
   . ⊂   ノ* ☆
  ☆ * (つ ノ .☆
     (ノ

国乒接力日记(番外五)

_万分温暖:

10月20日




我是张继科。


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。28年前的今天,我的马龙来到了世界上。在这28年间,我们一起度过了近半数的日子,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,他都是我最重要的人。我最感到幸运的是,马龙对我怀着同样深厚的感情;第二幸运的是,我们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尊重并接受了我们的感情。


在这一天,我感到无比幸福,我想点一首歌给我的寿星爱人,这首歌里有我此时此刻最真切的心情,希望他能好好聆听,好好感受。


马龙,这首歌送给你。


《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》


等一下,我太想哭了,我要去擦下眼泪才能写。


我回来了,刚才擦眼泪的时候被小队员撞见了,我只能说是眼睛进了灰。这种感觉真的太难受了,虽然每年这个时间我们都差不多因为打联赛而分隔两地,但我还是没有习惯这种在他生日的时候不在他身边的折磨。


特别是许昕给我直播了他们给马龙过生日的过程后。


对,他们,许昕,大力哥,安子,高远,玘哥。


偏偏是玘哥。


张继科,坚强点,你是男人,别哭。


许昕之所以能跟我嘚瑟,是因为正好他俩俱乐部今天打比赛,上海主场,玘哥离得近就也过去了。许昕非常贴心地开了一个私密直播,特意打电话告诉我密码嘱咐我准时去看。


怎么说呢,能看到马龙还是一件让我很开心的事,他戴了个纸皇冠,站在蛋糕前许愿的样子,真的有点像个小王子。


当然,写下这三个字的时候我还是抖了抖,毕竟我们谈的是正经恋爱,没那么多奇怪的话。


许昕让马龙对着他手机说句话,马龙还傻乎乎地问:“为什么要对你手机说啊,里面有谁啊?”


许昕说:“继科。”(妈的,叫哥。)


然后我的马龙好像就害羞了,头低了一下,说:“继科啊,干什么呢……”


我去,我的内心啊,一阵暴击。


千言万语堵着嗓子眼,我千挑万选,选出了最想说的那句:“龙啊,别低头,皇冠会掉。”


然后我就收获了玘哥一个看智障的眼神。


呵呵,现在你手里有龙,你最棒,你说了算。


他们又给马龙换了一个粉色碎花的小帽子,戴了一个粉色的眼镜,而我的马龙,就这么乖乖地任他们折腾。(虽然中间反抗了一下但是被玘哥劝服了,这个细节我决定忘掉)


许昕非常热情地把手机贴近他,给我近距离观赏了一下,怎么说,虽然这些个好像从孔指导那里批发的看上去非常的……不三不四,但戴上它们的马龙还是很可爱的。


哦,躲避镜头的样子也很可爱。


虽然马龙很拒绝我说他可爱,还会翻出我以前的照片力证我更可爱,但现在我还是要肆意在心里夸他可爱。不过我是不会说出来的,我不能让这些哥哥弟弟产生马龙很可爱的印象,于公于私我都要捍卫龙队的威严。


虽然林高远和玘哥已经以非常梦幻的眼神在看他了。


真是看着我心好痛啊。


我还发现许昕的手机像素不错,刚才靠近的时候,简直能看到龙的皮肤在闪闪发光,想都知道他肯定刚洗完澡,身上应该还很香。


我忽然很想和许昕说,这时候应该在他鼻子上抹点奶油。


当然我忍住了。


但是我低估了许昕和我的默契,我刚把这个念头吞下去,许昕就抹了马龙一脸奶油。


许昕,X你哦。


抹的时候手机还没拿好,我这边画面天上地下的,看来不是故意给我看的。但是也说不准,他的脑子里什么馊主意都可能有。


而且我真的非常想把许昕摁在地上打的一点是,我想的是拿一点点奶油,在马龙鼻子上点一下下就好了,他这种糊一熊脸的玩法是什么?


但想想,许昕如果真的翘着指头拿一点点奶油在马龙鼻子上点一下下的话,可能就不是被我摁在地上打这么简单了。


然后我听到了玘哥大笑:“哈哈哈,龙仔太可爱啦。”


听到了林高远说:“龙哥我帮你擦一下。”


听到了大力哥说:“来,龙啊,这块最大的给你。”


听到了安子,哦,安子没说话,他一直在安静地吃蛋糕,既然安子这么懂事我就不说他好像胖了一点了。不过我无意中发现安子吃蛋糕的时候还偷瞄了镜头一眼,看来他真的和方博学鬼了。


然后镜头一转,我就看到了许昕的脸。


他笑嘻嘻地说:“怎么样,老张,开心不?”


开心你妈。


我大方赏赐了一个白眼容他自己领悟。


他说:“哎,龙队生日,大喜日子,你别不开心嘛。老张,你别不开心啊!”


这傻逼为什么要说这么大声?


然后我听到了马龙的声音:“继科怎么了?”


诶?我是不是得感谢许昕这傻逼?


但是许昕没把镜头给马龙,只是转头和他说:“没怎么,独守空闺寂寞呗,多大事儿啊。”


然后马龙就“呵呵呵”直乐。


我祖宗,你别光乐啊,你来看看我啊。


过了会许昕终于做好事了,他把镜头转向马龙,然后跟采访似的问马龙:“师兄,你有什么感言吗?”


“什么什么感言呀。”马龙还挺懵。


“对这手机和老张说说呗,他都快哭了。”


他妈的,谁快哭了。


然后我就看到马龙有点紧张地搓了搓手,搞得我也紧张了。我刚想说“龙别听他的,我们一会打电话私聊”,马龙就清了清嗓子,非常一本正经地说:“继科,你好。”


我……


“龙啊,你,你好……”


玘哥你别笑了,搁大老远都听到了,笑一脸褶子干啥玩意儿。


“继科,虽然这样对着镜头和你说话有点不好意思,”——那什么,亲爱的,我觉着你好像挺好意思的——“但我还是想说,特别感谢你,能和你在一起我特别高兴。”


啊……我抹了抹眼睛,张继科,不能哭。


然后我就听到:“哈哈哈哈哈张继科抹眼睛了,他不会是哭了吧!”


玘哥。我在心里送了他一个中指。


不行,一个不够,无数个。


“哈哈哈,继科你别哭呀,”马龙居然也跟着说,“和你说说心里话,至于吗,太不好意思了,先不说了不说了。”


没一会许昕也把直播挂了,挂之前还说一句:“没事儿,你俩晚上慢慢说呗,反正也只能说了,哈哈哈。”


怎么说,许昕,总体我还是感谢你的,但因为你最后这一句,回去一顿削少不了你的。


现在我正在等马龙的电话,也不知道他那边什么时候忙完,什么时候能记起我来。


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内心很强大的人,从来没有什么牵肠挂肚的事情,有也一定和马龙有关。


哎,马龙不在身边的时候,总觉得难免变得脆弱了一些。




10月21日




我是马龙。今天,啊不,准确地说,是昨天,昨天是我的生日。


现在时间过了十二点一会儿,我刚挂掉和继科的电话。


二十八岁的生日过得很开心,因为奥运会之后关注度提高,今年的生日也比往年热闹一些,只是又不和继科待在一起,心里总是空空的。


但挺幸运的,正好和大蟒他们比赛,玘哥也在,还能小聚一下。


玘哥今年又送了我一个手办,乔巴的,从那年他说要送我海贼王全套开始,一年一个,现在草帽海贼团都快齐了。


方博和安子合送了我一个机械键盘。其实我打网游很业余,也是随便玩玩,基本用不到这种装备的,但他们好像铁了心要拉我做队友一样,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腐化我,还是说我想多了?


大蟒送了我一张周杰伦的签名专辑,虽然我最喜欢蔡依林,但是周杰伦也是跟我一起长大的人,而且蔡依林的签名专辑我已经有了,大蟒这一送,我就可以把两张摆在一起了,哎,话说回来,他们没在一起好可惜啊……


说到这个,琳哥也特逗,在微博上发了个《日不落》的歌词,也不知道他哪里听到的这歌。


这一天基本就在收礼物收祝福中度过了,手机响个没停,师傅也老大早就发了短信,吴指导还说给我留了自制的果酱,还看到粉丝画了特别多画,都厉害极了,我从小就想学画画,但一直没特别学成,之前画小人还给人笑了。


总得来说,感觉自己特别幸福,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关爱,特别感谢。


但怎么说呢,心里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,就好比你吃饭吧,已经吃了很多好东西,也已经很饱了,但觉得就是差那一口,没吃到那一口菜,就总是差一点。


我就怕扫大家的兴,也没表现出什么,但大蟒晚上说手机那头是继科的时候,我心里还是咚咚直跳。


其实继科是最早给我发消息的人,可能就是收到了他的消息但又见不着他的人,才让我心里总觉得留了点遗憾。闻到菜香但吃不到是最难受的,是不是?


睡前我给继科打了个电话,他说要趁着最后的时间给我唱首生日歌。


继科唱歌很好听的,他本来声音就低低的,听起来很Man,比我有力道多了,有时候就很羡慕他这一点。再压低嗓子唱歌,就听着特别心动。


唱完了这个,他又说要给我唱其它歌,我问他怎么今晚老唱歌啊,他说太多心里话说不出来了,只能唱歌。


有时候我都觉得逗,都十好几年了,我们之间怎么话就说不完呢?


他给唱了一个《不能说的秘密》,唱得特好听,但我不想夸他,一夸他他就嘚瑟,我就说:“有什么不能说的啊,这不都知道了吗,还秘密呢。”


“那不一样,”继科说,“他们光知道我爱你,知道我多爱你吗?这是秘密。”


我一听脸就有点烫,张继科这家伙,现在怎么不正经的话张口就来了呢?


他还特别完蛋地问了一句:“马龙,你知道我多爱你吗?”


这让我怎么回答呢?


“就……跟我差不多吧。”我就这么对付他。


结果他跟我装傻,说:“啥?什么差不多?”


“就跟我爱你差不多呗。”我快快地说。


然后他就有点闹脾气,说:“你刚才还和获奖感言一样说呢,现在就张不开口了?”


我觉得张继科有点无理取闹,他私下特别无理取闹,看上去智商只有八岁的样子,但我还是耐心地和他说:“刚才说正经的呢,当然开得了口啊。”


“那你是说现在不正经了?”


“不是很正经吧……”


“好啊马龙,你现在连爱我都不正经爱了。”


啊?


我不太懂这家伙的逻辑怎么搞的。


“瞎说什么呢,哪有说几句话就能说明正经不正经的,继科啊……”


“你就说你对我是不是认真的吧。”


“当然是啊,”我都有点急了,“你今晚怎么了,要我怎么说你才……”


“哈哈,逗你呢。”张继科又恢复了平常的样子。“别急了,你的心思我还不懂吗。”


“瞎逗什么啊。”


“因为想你了啊,真的,特想你,想和你多说几句话。”


我觉得张继科特别无聊,特别幼稚。


但想想,把这些无聊的对话都记下来的我好像也不像个成年人。


怎么说,挺想他的。


睡觉前继科又和我说了一次生日快乐,他说希望我每天都能过得像生日一样快乐。


我和他说要是天天能收这么多礼物,我是能天天快乐。


然后张继科就说我是个虚荣的家伙,说完好像又怕我生气,赶紧解释说不是那个意思,就是不想老是让别人逗我开心。


我没和他说的是,其实生日这天差了他一个,我的快乐真的差了那一点点。如果生日老不能和他一起过,那我不希望以后每天都过得像生日一样。


但这话心里想想就是了,和他说的话吧,他又能嘚瑟上天,而且也不想让他知道我没有百分百快乐,不想让他瞎担心。


过段时间就能相见了吧。


我和继科也终于变成一点都不能分开的关系了。


“继科,快睡吧,晚安。”


“比赛加油,晚安。”


挂掉电话之后又收到继科一条微信:“晚安,我的爱人。”


怎么说,“爱人”这个词,真是让人有点麻麻的,估计继科也是觉得开口说不自在才发的微信。


但这个词,真好啊。




————




我们天下第一龙,生日快乐。



评论

热度(12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